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规章制度

重点室管理办法(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5-04-04 23:15:30点击: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北京大学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指导制和课题制的管理制度,建立和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通过建立一系列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原始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提供保证。

实验室重大事项由重点实验室主任负责,学术问题需通过邀请学术委员会主任和部分学术委员参加的联席会议进行讨论和决议。对课题组实行年度考核制度,不定期召开课题组长工作会议;根据研究方向设置开放基金、开放课题,建立访问学者制度。建立、完善研究人员聘任、流动、考评和激励等的内部管理制度。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审议主任工作报告、代表性研究成果、各课题组工作及开放课题,并讨论实验室发展战略和规划。

建立健全实验室档案资料,建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并及时更新实验室中英文网站,每年出版重点实验室年报,向社会和有关部门并在国际交流中展示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成果及重大学术信息。

结合学校将开展的学校211、985工程仪器设备二级管理办法, 成立仪器设备分析测试中心,并由专人具体负责。建立完善的科研设备管理与使用制度,做到科研设备均由专人负责,同时促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和共享。

为了促进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室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