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瑞典Jyoti Chattopadhyaya教授来访重点室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5 16:26:17点击:
 
     2009年3月23日下午,应张礼和院士邀请,瑞典Uppsala Universitet Instituted的Jyoti Chattopadhyaya教授到访我院,并于药学院会议室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题为Some New aspects of Nucleic Acid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讲座。报告会由张礼和院士主持,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梁子才教授、重点室主任叶新山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张亮仁教授、杨振军 教授、周德敏教授等出席。Chattopadhyaya教授长期从事核酸药物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核苷酸的结构修饰改造和抗病毒应用研究方面有很深的 造诣。此次学术报告中,教授重点围绕锁核苷类结构的修饰及其在反义核苷酸、RNA干扰技术中抗HIV病毒活性研究等内容,向本院师生介绍了他们实验室的相 关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Chattopadhyaya教授还就该领域相关问题为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解答及热烈讨论,给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提供了一些 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和思路。


 

                                                                                                                                  核酸 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