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北京大学药学院•金泽大学药学院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09-03-15 16:26:18点击:


    3月13日,日本金泽大学药学院向智里(Chisato Mukai)院长、御影雅幸(Masayuki Mikage)教授及其博士生Misato Doui和硕士生Norihiro Otomi组成的金泽大学药学院代表团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交流会,在相关学术领域做了精彩报告。重点室周德敏教授应邀在会上进行了发言,药学院师生70余人出席会议。

    交流会由蔡少青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刘俊义教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金泽大学的客人。向院长和周德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Total syntheses of Natural Products Based on Intramolecular Pauson-Khand Reaction”和“Discovery of HCV Entry Drug”的精彩报告,双方研究生也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期间,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术思想,探讨实验思路,提出各自的见解和建议,气氛异常热烈,使得大家在科研方面注入了新的视觉,新的观念。会议结束时,向院长致闭幕词,他积极评价了两校师生在交流与合作中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双边学术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并表示要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而努力。 

    金泽大学药学院与北京大学药学院最早于1998年开展学术交流,至今已有11年,此次交流促进了两校师生的进一步了解和学术水平的提高。

生药室 王庆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