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0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09-11-19 16:26:31点击: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2009年学术年会于20091116-17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召开,张礼和院士和叶新山教授主持了会议。科技部基础司彭以琪副司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梁文平副主任、陈拥军副主任、杜灿屏处长和生命科学部冯雪莲副主任、吴镭处长,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李武副处长,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药处艾春波研究员,学校科研部吴朝东副部长、基地处郑英姿主任,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副处长樊建军、韩鸿宾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实验室学术委员王夔院士、张礼和院士、陈凯先院士、于德泉院士、刘俊义教授、杨震教授、王炳和教授、王晓良教授、郝小江教授、马大为教授、席真教授、周翔教授、叶新山教授、李学军教授14人出席会议,实验室课题组长及成员、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叶新山教授作了工作报告,汇报了一年来实验室的主要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各课题组长也分别向学术委员们报告了2009年课题组的工作进展情况。专家们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总体上非常有起色:既在传统的研究领域保持着优势,如核酸药物研究、糖类药物研究、天然药物研究及药物输送研究;又拓展了新的研究领域,如天然产物合成及药物合成新方法等。专家们还围绕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不少中肯和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期间,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院士还应邀以转化医学与药物研究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