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暨实验室发展讨论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09-09-10 16:26:40点击:

 

  200994-6日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密云召开了2009年学术交流暨实验室发展研讨会,重点室有60余人参加会议。北大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处长、药学院刘俊义院长、谢冬雪书记也应邀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加强了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的学术交流,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

会议由重点室主任叶新山教授主持。会议第一阶段为各课题组通过汇报的形式展示其科研成果。重点室所有课题组长都分别准备了10分钟的PPT报告,对近两年的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主要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涉及核酸化学与核酸药物、 糖类药物、药剂学、天然产物、药理学等多个学科方向。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精彩,报告后预留的5分钟提问更是促进了课题组之间深入的交流及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第二阶段为实验室发展战略研讨会。重点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礼和院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历年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时期下的任务和要求。叶新山主任就重点室下一步的学科发展、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等提出了发展的规划和草案。与会领导和课题组长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重点室要充分利用新时期下的大好时机,把自身兴趣和实验室研究方向结合起来,做好发展规划,再接再厉,更好的为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期间尽管阴雨连绵,但大家兴致一直很高,会议圆满成功。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加强多学科之间的交流和科研合作。


 

重点室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