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Thorsten Bach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3-30 16:27:15点击:

 

  2012年3月29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horsten Bach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2+2] Photocycloaddition Reactions: New Selectivity Patterns and Syntheti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Thorsten Bach教授的研究团队几十年来致力于光化学的研究,并将其发展出来的光化学方法学成功地应用在了天然产物的不对称全合成中,成果刊登在《JA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在会上,Bach教授从光催化的[2+2]环加成反应的理论开始讲起,接着讲述了该反应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最后延伸到其应用,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报告会由焦宁教授主持,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Bach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交流。


 

 焦宁 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