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日本理化所侯召民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1-11-26 16:27:19点击:

 

20111125,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理化所侯召民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Research for New Catalysts for More Efficient, Selective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

侯召民教授的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稀土金属催化剂的研究,其开发的新型的稀土金属催化剂已在烯烃的聚合反应以及C-H键活化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这些催化剂具有非常高的催化效率,某些成果已经实现了工业转化;其成果刊登在《JA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报告会上,侯召民教授用详实的语言作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焦宁教授,贾彦新教授,汤新景教授等3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侯召民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交流。

焦宁 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