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密西根大学王少萌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1-09-30 16:27:26点击:

 

  2011年9月29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礼和院士的邀请,担任世界顶级药物化学期刊《药物化学杂志》(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JMC)的主编、美国密西根大学王少萌(Shaomeng Wang)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Targeting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s and apoptosis regulators for new cancer therapy》的精彩报告。

  王少萌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药物化学家,其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创新抗肿瘤药物研究。先后在国际专业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40多项。现有两类抗肿瘤药物Bcl-2抗凋亡蛋白抑制剂AT-101和 XIAP抑制剂AT-406分别进入美国II期和I期临床研究。此外,还成功开发了新型抗肿瘤药物MDM2抑制剂,于2010年6月专利权以3.98亿美元的高价转让给国际知名制药企业Sanofi-Aventis公司。

  报告由张礼和院士主持,药学院周德敏教授、王克威教授、叶新山教授、杨振军教授、杨晓达教授、焦宁教授、贾彦兴教授等200余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王少萌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交流。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