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2012年第二届中国昆山小核酸领域优势研究室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09-13 16:27:30点击:

 

2012年9月9日-11日,由昆山市政府主办,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小核酸生物技术研究所、苏州瑞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小核酸生物技术产业创新联盟承办的“2012年第二届中国昆山小核酸领域优势研究室研讨会”在昆山宾馆成功举办。
南开大学化学院副院长席真教授主持开幕式,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教授致辞。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礼和教授,苏州瑞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梁子才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王均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张亮仁教授、杨振军教授、杜权研究员、汤新景副教授,中科院计算所赵屹副研究员等专家以及来自各实验室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共120多人全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其中,我室杨振军教授做了“肽缀合核酸生物学性质研究”、杜权研究员做了“siRNA在在体药物代谢研究中的应用”、汤新景副教授做了“光敏感的寡核苷酸及其在细胞和斑马鱼中的功能调控”等会议报告。随后,我室博士研究生潘德林、黄野、郑宜、蔡报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进展。
最后,由张礼和院士在闭幕式上致辞,张老师肯定了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意义,大会报告囊括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从平台建设到工业生产的各个方面,对于每个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学术盛宴,能够很好地完善同学们的知识结构;强调科学中的创新精神就是批判精神,要多对文献工作及自己工作提出质疑,才能够发现更有意义的问题,从而完善自己的科研工作;并鼓励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取长补短,取得更有意义的科学成就。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我室与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深度交流,为更密切的合作搭建了桥梁,拓宽了与会者的知识面,提高了学术热情,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体验。
 
重点实验室核酸药物研究室  黄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