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9-08 16:27:31点击:

 

201297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德国莱布尼兹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宁教授主持。

Beller 教授做了题为“Catalysis: A Key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le Synthesis and Bio-active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Beller教授首先介绍了过渡金属催化下C-N键形成的反应,包括借氢概念、转胺化反应等新的思路和方法。随后介绍了不对称氢化反应以及在特殊配体辅助下金属催化的选择性还原反应。最后Beller教授还讲授了自己对于生物活性分子和药物合成产业的看法,并介绍了他们与药物、化工企业在工业应用上的合作项目。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Beller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整个报告进行了两个小时,同学们都一致认为Beller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国际学术大师的风范!

 

焦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