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Ivan J. Dmochowski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9-01 16:27:33点击:

 

  2012830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汤新景副教授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Ivan J. Dmochowski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汤新景副教授主持。

 

Dmochowski教授做了题为:“New chemical strategies for probing biological spaces”的学术报告, Dmochowski教授首先总结了他们在利用光活性寡聚核苷酸对基因功能进行调控的相关工作。之后着重介绍了他们开发的129Xe核磁共振成像(MRI)生物传感器,可能实现对人类癌症及其他疾病的分子标记物的监测。报告的最后部分,Dmochowski教授展示了一种可以与HSAF蛋白高效结合的新型麻醉剂探针,该荧光探针可以用于活体成像,同时具有筛选新型麻醉剂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Dmochowski教授做了详细而热情的解答,并就一些前沿性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汤新景 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