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暑期学术交流及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7-26 16:27:35点击:

 

  2012年7月23-25日,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密云召开了暑期学术交流及发展研讨会。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处长、药学院刘俊义院长和徐萍书记等领导莅临会议。张礼和院士、王夔院士、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长及部分药学院教师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

  一、各课题组学术成果汇报

  本次会议安排了共计33个学术报告,这些报告的内容包括以下8个研究方向:⑴ 与重大疾病相关的新药物靶点和生物标志物;⑵ 药物筛选及计算机药物设计(包括虚拟筛选);⑶ 海洋药物及天然物定向生物转化;⑷ 基于内源性生物分子(核酸、蛋白和糖等)的药物创新;⑸ 活性天然物的发现、合成及方法创新;⑹ 中药现代化;⑺ 药物剂型、靶向给药系统; ⑻ ADMET新技术新方法。

  二、重点室发展及方向整合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周德敏主任进行工作汇报。周老师宣布了新一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张礼和院士担任,主任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陈凯先院士担任;周德敏教授担任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主任总结了重点实验室的现状,阐述了担任主任后的工作设想,内容涉及重点实验室整体定位、目标和方向;课题整合;拟新引进的PI;拟强化发展的几个平台;科学化评估体系建设等方面。

  接下来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课题负责人进行自主课题申请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课题整合后的发展定位、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各课题的研究方向,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确立发展目标。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