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Ross A. Widenhoefer教授和Paolo Melchiorre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5-12 16:27:39点击:

 


 

  2012年5月11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美国杜克大学Ross A. Widenhoefer教授和西班牙ICIQ(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学院)Paolo Melchiorre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宁教授主持。

  Ross A. Widenhoefer教授做了题为“Synthetic and Mechanistic Aspects of Gold(I)-Activation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Widenhoefer教授主要介绍了金催化下对未经活化的烯烃或联烯进行氢官能团化反应的研究,并且从机理方面给予了详细解释。

  Paolo Melchiorre教授做了题为“About the Asymmetric Functionalization of Carbonyls after the Advent of Cinchona-based Primary Amine Catalysis”学术报告。 Melchiorre教授主要介绍了以金鸡纳生物碱为基础的伯胺催化剂在羰基的不对称官能团化反应中的应用,并且提出了该领域存在的一些挑战。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Widenhoefer教授和Melchiorre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就一些前言性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背景资料

  Ross A. Widenhoefer教授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及方法、均相催化、金属有机反应机理等。其在JACS、ACIE、Chem. Comunn.等国际化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2篇,引用总次数近3000次。

  Paolo Melchiorre教授长期从事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反应研究,在国际化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2篇(其中20篇发表在PNAS、JACS、ACIE等顶级期刊),论文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

 

  焦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