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台湾工研院生医所代表团到药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2-04-18 16:27:42点击:

 

2012416上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生医与器材研究所(简称工研院生医所)资深顾问李连滋带队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了交流访问。
工研院生医所代表团首先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叶新山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核磁测试平台、液质测试平台和筛选平台的相关仪器设备。之后,药学院刘俊义院长、周德敏副院长、叶新山教授、林文翰教授、崔景荣教授、王克威教授、张亮仁教授等与工研院生医所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刘俊义院长主持。刘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情况。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目前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接下来,台湾工研院生医所李连滋顾问介绍了工研院生医所的基本情况。台湾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属于非营利性技术公共研究机构,为台湾产业与技术研发机构之首。生医所是台湾原料药与小分子药物领域的重要大型科研机构,近年来研究成果斐然。台湾同行此行的目的是洽谈两单位的科研合作事宜,讨论如何逐步的扩大两岸生医科研合作交流。最后,双方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