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重点室举办2013年“欢乐一家亲”新年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3-01-24 16:27:44点击:

  

 
 
 
 
 
 

       金龙腾飞送冬去,银蛇曼舞迎春来。2013121日,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欢乐一家亲新年联欢会在鸿翔大厦鸿锦轩厅隆重举行。王夔院士及张礼和院士莅临联欢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科研处樊建军副处长、药学院院长刘俊义教授及院党委书记徐萍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尹玉新教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生命科学院邓宏魁教授、医学部工会刘穗燕老师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等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联欢会由我室美女帅哥搭档孙玉芳和汤新景老师主持。
联欢会在重点实验室教授们带来的激情搞笑的开场舞《重点室style》中拉开了序幕,当头戴墨镜的教授们以骑马舞的方式亮相时,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在新的一年,他们将和广大教职工一起,共同见证和演绎重点实验室的新style
开场舞结束后,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首先做了新春祝词,他充分肯定了我室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接着刘俊义院长和张礼和院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周德敏教授回顾了2012年我室在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团结奋斗,再创佳绩。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黄河清/李中军教授倾情献上了情歌对唱《一朵鲜花》,实力与魅力并存,博得了阵阵掌声。周德敏/王克威教授合唱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及张强/吕万良等教授合唱的印尼民歌《哎呀妈妈》,让我们领略到了蒙古草原的辽阔与大河的雄浑和对父母的无限思念和挚爱。张礼和/李春武老师合唱的被人们称为一首歌和一场战争的俄罗斯民歌《喀秋莎》,描绘了俄罗斯春回大地时的美丽景色和一个名叫喀秋莎的姑娘对离家在外情郎的思念。随后风格各异的歌曲轮番上阵,教授们或深情、或热烈、或奔放的嗓音让大家大饱耳福:李学军等教授的合唱《最炫民族风》欢快热烈、林文翰教授/李春武老师的合唱《纤夫的爱》声情并茂、杨振军/张宏权教授的合唱《青藏高原》高亢悠扬、张亮仁教授的独唱《难忘今宵》韵味十足、仪器组的小合唱《荷塘月色》将人们带入江南小镇如诗如画的荷塘边、肖文博小朋友的独唱《挥动翅膀的女孩》让大家感受到了坚强的意义、《You Raise Me Up》在凌笑梅/杨晓达教授的深情演绎下被赋予了新的魅力。现代京剧《智斗沙家浜》由李军/林桂椿/叶新山教授精彩演绎,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运动复古舞》展示了我室博士后的青春与活力,带给了大家美的享受。联欢会期间,还组织了系列抽奖以及拍宝的现场游戏,让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
联欢会中,医学部工会刘穗燕老师及药学院工会主席吕万良教授为我室2012年度优秀工会会员冉福香/金宏威/许迎利/李颖博老师颁发了奖品,以表彰他们在我室创建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中所做的贡献。此外,还对我室首届摄影作品展获奖的十二位老师崔景荣/傅宏征/郭维等进行了表彰。
联欢会在张礼和等教授合唱的《鸿雁》声中圆满落幕。回首往昔,2012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难以忘怀,她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挑战和收获,给予了我们勇气、信心和希望。2013年必将又是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踏步向前的一年,让我们再接再厉,携手共创有组织科研的美好的明天!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肖苏龙/   郭维/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