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973计划“肿瘤的糖化学生物学前沿研究”项目年度进展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2-12-19 16:27:45点击:

 

2012年12月15-17日,由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肿瘤的糖化学生物学前沿研究” 项目进展汇报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卫生部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承办,项目跟踪专家佟振合院士、郭礼和教授,项目同行指导专家张玉奎院士、金城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南通大学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卫生部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建新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汤其群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国家科技部基地处钱万强博士代表项目主管部门希望项目开展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并带动国内糖科学的发展,并对项目执行和即将面临的中期考核给予切实指导;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处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强调了项目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
会议期间,项目首席科学家叶新山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专家与学术骨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针对各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各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就项目的执行情况、中期评估以及未来规划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项目组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关键科学问题继续深入研究,加强糖化学和糖生物学的学科交叉和实质性的科研合作,注重团队建设,加强成果集成,促进重大产出;为项目中期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在各位领导、专家和学术骨干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复旦大学 仵倩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