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大型仪器与应用技术系列宣讲———Thermo公司

发布日期:2012-10-20 16:27:53点击:

 

时间:1024日上午,9:30am—12:00am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 国重2号楼,二楼报告厅

 

题目一: Automated cell-based fluorescence imaging assays for toxicity assessment: An introduction to high content toxicology

 

演讲人 Martin L. Pietila

 

简介 使 用细胞和荧光探针方法,已经成为一种新的体外毒性研究的主流方法。这种方法通过荧光成像和图像分析技术提取许多有价值的定量信息,用于反映待测物对细胞的 毒性情况。本次讲座着重于这项新技术在药物和化学物质的毒性预测分析方面的应用,涉及到肝毒性、遗传毒性、生殖毒性、神经毒性以及碳纳米粒子引起的急毒 性。并将阐述这项新技术中使用到的自动化、生物荧光标记、数据分析等关键手段,尤其是它在预测药物和化学物质对人的毒性方便的工作原理。

题目二:细胞培养的基础及实验操作技巧

演讲人:牛新乐博士 ,生命科学部技术支持经理

简介:细胞培养作为现代生命科学的基础,不仅在科研领域广泛使用,在临床医学和生物制药领域近些年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该应用讲座主要介绍细胞体外生长的基础知识、污染防护、细胞获取/扩增/冻存的相关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以及相关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包括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程序降温仪等核心设备,胰酶、血清、培养基、冻存液等基本试剂,培养瓶//板、冻存管等核心耗材的选择和使用,以及部分近年来出现的新技术、新产品。

 

联系人:徐波

北京大学医学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