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Chen Chuo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3-07-06 16:28:05点击:

  

       2013年7月5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贾彦兴教授邀请,美国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Chen Chuo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彦兴教授主持。
        Chen Chuo教授做了题为“Synthesis of Marine Nature Products-Challenges and Inspirations”的学术报告, 整个报告集中介绍了他们通过自己所发展的单电子氧化方法,运用仿生的策略构造了吡咯-咪唑类生物碱中的多种并环体系,并成功完成了Ageliferin, Bromoageliferin和Dibromoageliferin的全合成。并对反应过程中涉及的机理进行了初步的计算和探讨。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Chen Chuo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前沿性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背景介绍:
       Chen Chuo教授200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合成化学家Matthew D. Shair, 而后进入哈佛大学Stuart L. Schreiber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04年加入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生物化学部门。主要研究兴趣包括:1)化学生物学;2) 天然产物全合成; 3)有机合成方法学的研究。
 

 
(贾彦兴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