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第二届“天然产物全合成—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

发布日期:2013-06-21 16:28:07点击:

  

2013年6月16日19日,由中国化学会有机化学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天然产物全合成--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议由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任主席,贾彦兴教授任会议组织秘书。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辽宁石化大学,以及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上海药物所、昆明植物所、长春应化所、广州医药健康研究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国内著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的5位特邀专家和60多位优秀的青年学者,并有近60位研究生参加旁听了此次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二处郑企雨处长,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刘俊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张礼和院士通过回顾有机合成的历史,寄语青年学者早日实现中国的天然产物全合成梦。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化学院杨震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岳建民教授,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黄培强教授,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翟宏斌教授,北京大学化学院余志祥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之后的16个邀请报告,中青年科学家畅所欲言,切磋经验,在一片轻松而专业的氛围中结束了两天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的青年科学家搭建桥梁,共享研究成果,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就天然产物合成领域的国内外发展态势和共同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天然产物合成与合成方法学、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等方面展开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同时也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兄弟单位和有关赞助公司的大力支持。会议决定第三届“天然产物全合成-青年学术研讨会”将于明年在兰州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