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John Murphy教授和北达科他州立大学Mukund P. Sibi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3-05-10 16:28:13点击:

 

2013年5月6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John Murphy教授和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Mukund P. Sibi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宁教授主持。
Murphy教授做了题为“Highly Reactive Organic Heterocycles - Synthesis and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他们在Super-Electron Donors (S.E.D)研究过程中的进展。Murphy教授重点讲述S.E.D参与的单电子和双电子转移机理,以及在还原断裂苄醚、亚砜、芳基卤化物等有机化合物中的应用。其间,Murphy教授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实验中发现的一些有趣现象,如在DMF作溶剂的条件下,S.E.D受卤代物进攻发生断裂生成烷基醛的过程,充分展示了自由基化学的魅力。
之后,Sibi教授做了题为“New Methods for Enantioselective Formation of Hindered Bonds”的学术报告, 整个报告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手性Bronsted酸和手性Lewis酸催化下,通过α,β不饱和酰亚胺参与的1,3偶极环加成,构建含有三个手性中心的吡唑烷酮骨架的过程。报告中Sibi教授还展示了协同催化(Cooperative Catalysis)在构架手性分子中的优势,以及在特殊位阻官能团存在下如何实现巧妙地实现不对称催化。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Murphy教授和Sibi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就一些前言性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