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Weiping Tang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4-06-15 16:28:25点击:

 

2014613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Weiping Tang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宁老师主持。
Weiping Tang教授做了题为“Acidic Rh(I)-Catalyzed Reactions for the Synthesis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 and Privileged Heterocycles”的学术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有机合成方法学、全合成以及药物化学方面的研究。Weiping Tang教授首先介绍了铑(I)参与环加成反应的研究背景和最新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他们课题组通过铑卡宾中间体实现的[5+2],[5+1],[4+3]等环加成反应,之后他们课题组进一步应用这些环加成反应实现了各类多元环的分子骨架的构建,并且最终实现了天然产物HainanolidolHarringtonolide的全合成研究。最后,Weiping Tang教授还介绍了他们在药物化学和化学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Weiping Tang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就一些前沿性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