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重点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暨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05 16:28:27点击:

  

      
        2013年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于2014年4月3日在北京唯实大厦召开。张礼和院士、陈凯先院士、詹其敏院士、涂永强院士、周其林院士、蒋建东教授、郝小江教授、马大为教授、娄红祥教授、刘刚教授、谭仁祥教授、朱依谆教授、叶德全教授、席真教授、王一涛教授、杨震教授、刘俊义教授、叶新山教授等19位实验室学术委员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科研处沈如群处长、人事处朱树梅处长、北京大学科研部基地处郑英姿处长、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课题组组长、科研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3日上午的会议由叶敏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做了工作报告,从实验室总体定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运行管理、存在问题和措施等较为全面的汇报了2013年实验室的总体进展。此外,有10个课题在会议上进行了实验室重点支持方向的申请答辩。课题负责人详细阐述了申请课题的重要性、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对药物创新的引领性和辐射作用以及工作基础和研究团队等,并接受了与会专家的提问。围绕每一个课题,与会代表与答辩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3日下午,与会学术委员对上午答辩的10个团队进行逐个评议并打分,获选团队将做为实验室下一步的重点支持方向。最后与会领导和学术委员们对于实验室一年来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金宏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