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药明康德药物化学部执行主任梁贵柏博士来我室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3-12-18 16:28:31点击:

  

2013年12月16日,应贾彦兴教授邀请,现任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药物化学部执行主任梁贵柏博士来我室进行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梁贵柏博士的报告题目为:“新药从哪里来(where are drugs come from)?”。报告围绕着新药的立项背景展开,主要讲述了梁博士在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工作期间参与的一些上市新药的研发过程,包括西咪替丁、辛伐他汀、非那雄胺等。梁博士在药物研发方面具有资深的经历和丰富的经验,他结合具体例子的讲解更加深了同学们对药物研发过程的认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新的药物研发思路。
报告结束后,听取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以提问题的方式与梁贵柏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背景介绍:
梁贵柏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本科有机化学专业,80年代后期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留学,从师 Samuel Gellman 教授,研究多肽及其类似物的构象和非共价相互作用,1992年获博士学位。之后的两年,梁博士在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Bruce Ganem教授的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探索抗癌药物紫杉醇合成的新方法。
1994年,梁贵柏博士加入 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 的药物化学部,先后参与了多个不同阶段的新药研发项目,包括西格列汀。2009年,梁贵柏博士调任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 的对外合作研发部,参与主管公司与中国、印度等国合作的新药研发项目。
2012年,梁博士加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药物化学部执行主任,负责整合型项目的业务开发与管理。
梁贵柏博士担任美中药协理事多年,长期致力于中美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梁博士出版了《新药研发的故事》一书,推动中国医药工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