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光慧教授与华中农业大学位灯国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3-26 16:28:54点击:
 
    2015年3月25日上午,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亮仁教授和刘振明副研究员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光慧教授与华中农业大学位灯国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亮仁教授主持。
    刘光慧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干细胞技术人类疾病模型和精准治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精准医学的概念出发,介绍了人类疾病实验模型的实现,精准治疗的机理、特征及应用。以“基因打靶”为技术手段在罕见病的治疗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位灯国教授作了题为“核酸与小分子识别的晶体结构分析”的学术报告。以G4链体为主要研究对象,对其结构与序列特征及结合模式进行了介绍和解析,并对其在生物体中疾病应对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深入浅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获益匪浅。 
    刘光慧现为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青年千人计划人选。其研究领域为基于多能干细胞的人类疾病模型、药物筛选系统和治疗体系以及人类健康长寿的分子遗传学基础;
    位灯国现为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曾就读于瑞典于默奥大学化学生物学中心和伦敦大学学院。其研究领域为核酸与小分子识别的晶体结构与功能。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振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