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李笑宇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4-12-18 16:28:48点击:

  

2014年12月17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叶新山教授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李笑宇博士来我室进行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
李笑宇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核酸控制的蛋白质标记、药物筛选和靶点识别”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他首先从小分子化合物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特拉唑嗪抗败血症活性的靶点发现和机理研究,接着报告了DNA模板控制下的蛋白质标记(DPAL)和应用,最后从靶点本身出发讲述了“万能模板”分子库合成方法及药物筛选的过程。
报告结束后,李笑宇研究员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大家获益匪浅。

                                          叶新山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