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5-18 15:17:15点击:

 

 201505272.jpg

 

201505271.jpg

 

2015515日下午,应我院王夔院士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黄文秀博士(Dr. Wong Mau-sau)、龚伟强博士(Dr. Keng Wee-keong, Vincent)、柯子斌博士(Dr. Ko Chi-bun, Ben)Pang Wai-yin女士等一行访问了药学院和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楼。报告会由叶敏教授主持,周德敏教授致辞欢迎,香港理工大学三位博士以及北京大学药学院余四旺副教授做了学术报告,王夔院士、周田彦副教授、黄健副教授以及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文秀博士首先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向王夔先生赠送了礼物,并回顾了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合作交流的历史。随后黄文秀博士、龚伟强博士、柯子斌博士分别就植物化学成分与骨健康、新型转座子技术用于肝癌基因发现验证、中药抗癌活性化合物发现及机制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余四旺博士也就甘草化学成分的系统筛选策略和活性机制研究进行了汇报,各位报告人和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报告会最后,黄文秀博士提出了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和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深入合作的愿望,希望能在互访学者、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王夔院士以及与会的药学院各位老师和香港理工大学来访学者分别就可能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带来精彩讲演外,香港理工大学三位博士主动坚持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和大家进行交流,使交流气氛更加真诚、热烈和融洽。

余四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