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天然产物及其药用功能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6-15 09:37:12点击:

 

 2015612日,天然产物及其药用功能研讨会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顺利召开。美国Rutgers大学肿瘤预防研究中心主任杨中枢(CS Yang)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丁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李川研究员,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曹鹏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扈洪波教授以及北京大学药学院余四旺副教授等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叶敏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以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及其药用功能为主题,杨中枢教授做了植物功能成分研究方法,丁侃教授做了多糖的吸收机制初探,李川教授做了丹参多酚类成分药代动力学研究,扈洪波教授做了“1,2,3,4,6-O-五没食子酰葡萄糖诱导癌细胞类衰老生长停滞的研究,余四旺副教授做了异戊烯基黄酮类作为可能的抗肿瘤化合物,叶敏教授做了中药药效成分的发现等学术报告。

6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并且对每一个报告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会后,参会者对学术报告给予了好评,普遍认为开阔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天然产物研究相关学科的深度交流,为进一步的跨学科合作搭建了桥梁。

 

 “天然产物及其药用功能研讨会”顺利召开.jpg

叶敏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