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周耀旗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7-15 09:09:38点击:

 

2015714日上午10时,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叶新山教授邀请,澳大利亚Griffith University(格里菲斯大学)糖组学研究所周耀旗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

 

 image001.jpg 

周耀旗教授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蛋白质的结构预测和设计方面的研究,曾经多次在国际蛋白质结构预测(CASP),功能预测(CAGI)比赛中名列前茅,现在主要从事疾病性基因突变的生物信息学和生物分子药、疫苗的理论设计与实验研究和开发方面的工作。周耀旗教授曾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海外评委以及李嘉诚基金会海外评委,先后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等资助,为5家国际著名杂志编委、20多个杂志的审稿人。到目前在Nature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JAC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130余篇,引用5000多次,H因子40

周耀旗教授作了题为“迈向个性化医疗: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结合”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个体差异的致病可能性”和“特定蛋白质疫苗的设计”两个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成功案例。在报告中,周耀旗教授充沛的激情和精彩的工作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周耀旗与我院师生积极讨论,使师生们对个体化医疗的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叶新山课题组供稿

201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