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 Boston University Pinghua Liu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5-07-17 15:39:15点击:

 

seminar1.jpg

 

2015713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甦伟博士邀请,美国Boston University Pinghua Liu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董甦伟研究员主持。

Liu教授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探究生物钟的化学基础及异戊二烯类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方法学的研究。此次交流访问中,Liu教授为重点室的师生带来了题为“Iron-catalysis in Natural Product Bio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Liu教授先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对具有良好生理活性的天然产物Ergothioneine的生物合成策略的优化及其在产业化中的重要意义;α-KG依赖酶FtmOx1在形成endoperoxide类化合中的催化机理的研究,及其在青蒿素的生物合成中的应用等。与此同时,Liu教授还阐述了在科研过程中课题选择的目的和策略,使在场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与Liu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