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 Katsunori Tanaka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9-24 09:55:00点击:

 

Katsunori Tanaka.jpg

 

2015923日上午,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贾彦兴教授邀请,Katsunori Tanaka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彦兴教授主持。

Katsunori Tanaka教授现为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 Associate Chief Scientist、埼玉大学兼职教授、喀山联邦大学(Kazan Federal University)教授和日本科技厅(JSTPRESTO Researcher。曾获得Synthesis-Synlett Journal AwardEisai Award in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The 46th the Japanese Society of Carbohydrate Research AwardIncentive Award in Synthetic Organic Chemistry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s等诸多奖项。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发展新的赖氨酸标记方法,这些方法一般都是基于他发展的6π-azaelectrocyclization

Katsunori Tanaka教授做了题为“6π-azaelectrocyclization: From Enzyme Inhibition, Natural Products Synthesis to Glycochemical Biology”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发展的6π-氮杂电环化反应及其在构建2,4-二取代吡啶、手性多取代哌啶化合物和新的细胞标记物中的应用,以及他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这些都给与会者带来了极大的启发。报告结束后,与会的老师与同学们与Katsunori Tanaka教授就科研中的手性控制、分子成像和细胞标记等化学生物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合影留念。

 

贾彦兴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