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日本宇都宫大学 Koichi Yoneyama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9-29 17:09:19点击:

  

屠鹏飞-米山弘一.jpg

 

2015928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屠鹏飞教授邀请,日本宇都宫大学米山弘一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米山教授为国际寄生植物学会会长,在Nature等杂志上发表了大量关于寄生植物种子萌发信号物质的研究报道。

米山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hemistry, Biology, and Biosynthesis of Strigolactones”,介绍了独脚金内酯类(strigolactones)物质的种类、结构、功能和产生规律,并详细阐述了该类化合物的生物合成途径及其相关生物功能。报告结束后,我室师生就独脚金化合物的生物合成途径及其质谱裂解规律等问题和米山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就寄生植物种子萌发的信号物质研究及化学生态学等前沿性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屠鹏飞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