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伦敦大学学院Jim Anderson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11-18 17:08:47点击:

 

伦敦大学学院Jim Anderson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jpg

 

20151117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伦敦大学学院Jim Anderson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彦兴老师主持。

Jim Anderson教授做了题为“New Heterocycles using 1,2-Diamines from asymmmetric Nitro-Mannich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Anderson主要介绍了他们运用经典的nitro-Mannich反应实现了1,2-二胺的合成,得到的1,2-二胺在许多不对称的配体和生物活性分子中有广泛的应用。随后介绍了利用上述的nitro-Mannich反应得到的1,2-二胺进一步合成吲哚啉、四氢喹啉等杂环,反应具有很高的效率和非对映立体选择性。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Jim Anderson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就一些前沿性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