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Byeang Hyean Kim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11-19 12:00:56点击:

 

0151109.jpg 

 

2015119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汤新景副教授邀请,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STECH)Byeang Hyean Kim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汤新景老师主持。叶新山、张亮仁、杨振军等老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此外,来自各个课题组的3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Kim教授长期致力于核酸修饰系统的研究,尤其是核酸荧光探针的研究,是该领域的知名专家。此次Kim教授做了题为“Fluorescent nucleic acid systems: design, construction and biosensing”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核酸荧光探针展开,并分别对Quencher-free Molecular Beacons ProbeA Cluster/ProbeQuardruplex Probe的设计思路、构建方法、生物检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Kim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Kim教授的报告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大家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背景介绍:

Byeang Hyean Kim毕业于首尔大学,1987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1987-1988年跟随K. C. Nicolaou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Kim教授现任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化学系教授,主要从事核酸修饰系统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ACS, Chem. Soc. Rev.等高水平杂志上。Kim教授获得了Jang Sehee Award in Organic Chemistry”, (1999)“Asian Core Program Lectureship Award” (2007), “Scientist of the Month Award”, (2008)

 

 

汤新景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