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法国雷恩大学Pierre Dixneuf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6-04-05 09:20:06点击:

 

20160401-Pierre Dixneuf.jpg

 

201641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焦宁教授邀请,法国雷恩大学Pierre Dixneuf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宁教授主持。

Dixneuf教授做了题为“Ruthenium catalysts toward green and sustainable chemistry: Activation of alkynes, alkenes and C-H bonds”的学术报告,Dixneuf教授首先介绍了钌催化炔烃为原料构建二烯的反应,以及Hoveyda型钌催化剂在烯烃复分解、转移氢化中的使用。之后重点介绍了在碳氢键活化中钌作为催化剂实现的偶联反应,以及水作为溶剂在钌催化偶联反应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结束后,就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Dixneuf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都一致认为Dixneuf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国际学术大师的风范!

 

焦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