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我室举办2016年度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6 09:48:14点击:

 

414日下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活动,中关村中学的36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开放活动以讲座、参观和交流为主。实验室副主任叶敏教授首先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研究方向、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概况,并向师生讲述了新药发现的重要来源——天然产物研究的历史和最新进展。实验室还应来访师生的要求,特意邀请长期致力于海洋天然产物研究的林文翰教授给学生做了精彩报告。林文翰教授从海洋丰富的药物资源出发,引领师生们探秘形状奇异、性能独特的海洋生物。两位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使青少年学生感受了科研的无穷魅力。实验室还引领师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大型仪器室和标本室。叶敏、郭维、刘莉等实验室多位老师为来访师生引导参观和讲解。来访师生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实验室并参与科研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青少年学生对实验室的零距离接触,揭开了科学研究的神秘面纱,极大激发了青少年学生了解和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成立于1985年的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批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1987年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开展公众开放活动是实验室一贯坚持的运行方针。本次公众开放活动是响应科技部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的倡议,旨在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image001.jpg 

叶敏教授向学生们讲解实验室概况和天然产物研究

 

image003.jpg 

林文翰教授向学生们讲解神秘的海洋生物

 

 image005.jpg

学生们参观标本馆

 

 image007.jpg

参观师生合影留念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