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2016癌症化学预防论坛在京举行推动癌症研究的水平发展

发布日期:2016-08-03 16:13:49点击:

 

2016073003.jpg

 

2016730日,由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深圳福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癌症化学预防论坛 北京 2016”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化学预防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

 

2016073004.jpg

 

在会上,来自美国Rutgers新泽西州立大学Chung S. Yang教授、Ah-Ng Tony Kong教授和北京大学药学余四旺副教授和15位从事癌症化学预防研究的专家围绕“天然植物及中药成分用于癌症化学预防”的主题作了连场学术报告。Chung S. Yang教授分享了题为“Cancer Chemoprevention: What Have We Learned?”的主题报告,结合自己数十年的研究经验,总结了国内外癌症化学预防研究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掀起了会场高潮,充分展现了当前我国癌症化学预防基础和转化研究的水平。

 

2016073001.jpg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上升,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癌症的治疗虽然近年来不断有新的突破,但大多数癌症尤其是中晚期癌症的治疗仍然是非常困难。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三分之一的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而中国的比例甚至更高。癌症化学预防指利用天然或合成的化学物质来阻止、减缓甚至逆转癌症发生发展过程的策略,是癌症预防研究的热点领域。我国既有对化学预防研究的迫切需要,也有开展化学预防研究得天独厚的条件。

 

2016073002.jpg

 

据悉,北京大学药学院曾于20102012年两次举办癌症化学预防论坛,并和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共同组织了2013年“癌症化学预防研究前沿”香山科学会议;2014年癌症化学预防研讨会由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主办,在南京召开;2016年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在京组织召开了“肿瘤化学预防”学科战略研讨会。本次论坛得到了深圳福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和大力支持,其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癌症化学预防研究的深入和转化,促进我国癌症防控事业发展。(文\文峰 \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