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高金明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6-10-11 14:38:06点击:

 

高金明报告001副本.jpg

 

2016104日,应张强教授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高金明教授来我室进行访问交流,并在国重2号楼二层报告厅做了题为“pH Nanotransistors to Digitize Biological Sign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强教授主持,吕万良教授、张烜教授、汪贻广研究员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主要围绕“超快pH响应型纳米制剂对肿瘤生理信号进行数字化转换”为主题的研究内容展开。高教授课题组设计并合成了一系列高分子聚合物,这些聚合物可自组装成胶束并对不同pH条件均有超高灵敏度响应的。高教授极具创意地的提出模拟二极管开关构想设计出利用肿瘤微环境生理信号控制pH超敏感胶束的开关。该荧光纳米探针在成像导航的实体瘤切除手术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通过系统的研究,高教授课题发现超分子自组装的协同性(cooperativity)是该纳米胶束的pH超敏感的分子基础。

报告结束后,高金明教授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汪贻广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