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复旦大学医学院党永军研究员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6-12-09 23:22:07点击:

 

2016121001.jpg

 

2016121000副本.jpg

 

20161128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系党永军研究员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Target Ident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of Natural Products”的学术报告。报告厅座无虚席,报告由我室马明研究员主持,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党永军研究员2012年从美国Johns Hopkins结束长达8年的博士后和工作回到复旦大学担任研究员,长期从事小分子生物活性靶点和作用机制的研究,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具有独到的见解,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 Oncogene, Molecular Cell, Cell Research, JBC, RNA, PNAS, Nature Chemical BiologyJACS等知名期刊发表,引用超过1600次。在报告中,党老师介绍了当前小分子化合物生物活性靶点确证的技术方法以及它们各自的优缺点,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几个成功的靶点确证的实例,尤其是围绕回国后建立的小分子化合物库的活性筛选和作用机制研究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党老师回答了与会老师和同学踊跃的提问,大家的热情讨论显示了当前对小分子化合物生物活性靶点和作用机制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我室天然产物或化学合成小分子生物活性评价、靶点确证等研究的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