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密歇根大学Gordon L Amidon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4-19 15:21:02点击:

 

2017414日上午,应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的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的著名药剂学专家Gordon L Amidon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并在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Scientific Basis for Biopharmaceutical Classification System(BCS).”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周德敏教授主持,美国药学会杂志副主编余煊强博士,美国华人药学会会长杨永胜博士,药学院吕万良教授,王坚成教授、汪贻广特聘研究员、夏青副教授、黄健副教授、王琪副教授、肖苏龙副研究员、张传领老师、程刚老师和同学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414002.jpg 

 

Gordon L Amidon教授致力于生物药剂等效性评价,他与美国FDA合作创建的BCS系统(生物药剂分类系统)为全球药监机构、企业和学术界广泛接受,影响了生物等效标准的建立。报告中,Gordon L Amidon讲述了BCS系统的发展历史与内在的原理,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生物等效标准建立的必要性。他从药物的溶解性与渗透性出发, 讲述了BCS系统的分类依据。Gordon L Amidon教授语言精练、风趣幽默,对科学问题的讲解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Gordon L Amidon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周德敏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搭建北京大学药学院-密歇根大学药学院合作平台,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同时,Gordon L Amidon教授也表示,希望可以将这套生物药剂分类系统的经验传授给中国,帮助CFDA建立更加完善的生物药剂评价体系。

 

414001.jpg 

 

(张子威/供稿 郭维/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