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药明康德副总裁马汝建博士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5-03 16:21:12点击:

 

2017050301.jpg

 

2017050302.jpg

 

2017427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董甦伟特聘研究员邀请,药明康德(WuXi AppTec Co.)化学服务部副总裁马汝建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研发服务企业中的高效有机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甦伟研究员主持,叶新山教授、李中军教授、焦宁教授、贾彦兴教授等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马汝建博士近年来致力于工业实用有机合成化学,特别擅长实用性的有机合成路线设计。报告会中,马博士首先介绍了化学服务部在医药研发中发挥的作用和行业定位;接着根据他在药明康德近16年的化学合成经验,阐述了在研发服务企业中如何进行目标化合物的高效合成,并通过多个研究实例,和大家探讨学术界与工业界有机化学合成的区别与联系。最后,马博士介绍了药明康德今后几个利于行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如工作流程优化、人工智能设计合成路线 RoboChem)项目、工具书《经典化学合成反应标准操作》的修订、以及公司旗下化合物电子交易平台“览博网”等。马博士的报告内容详实,使得在场师生对化学服务企业的研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到场老师和同学们与马博士积极交流、热烈讨论,针对师生们的提问,马博士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

 

马汝建博士简介:

马汝建博士于1995年在华东理工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师从于荣国斌教授。毕业留校工作两年后,马博士获得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本德岛大学药学部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于涉谷雅之和根本尚夫教授,20013月学成归国。同年5月马汝建博士作为最早研究人员之一加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历任主任,高级主任,执行主任,20088月晋升为公司副总裁。目前管理着1000多人化学合成研发团队,主要从事于化合物库,药物开发,药物前期工艺学以及新目录产品开发等相关管理工作。

 

(董甦伟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