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 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 首席科学家 Dr. JingJun Yin 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7-21 16:15:35点击:

 

20170721image001.jpg

 

2017720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叶新山教授邀请,美国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首席科学家Dr. JingJun Yin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

Dr. JingJun Yin带领研究团队致力于设计有效实用的催化反应并将其用于复杂药物分子的合成。此次交流访问中,Dr. JingJun Yin为重点室师生带来了题为“Inventing Asymmetric Reactions for Commercial Manufacturing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Dr. JingJun YinHCV直接抗病毒药物ElbasvirRuzasvir为例,分享了团队如何在短期内攻克了其中涉及的合成难题、对Pd催化剂以及磷配体的筛选,得到高收率,高立体选择性的合成方法。Dr. JingJun Yin向大家展示了工业界的研究方法和成果,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与Dr. JingJun Yin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张子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