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屠鹏飞教授荣获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

发布日期:2017-10-13 13:51:32点击:

 

101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室屠鹏飞教授荣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吴阶平医学奖是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奖励个人的高级别奖项,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担任。主要奖励在医学临床、科研、教育、公共卫生和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延伸阅读

屠鹏飞,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项目70余项。成功研制二类新药2项,获得新药证书4个。研究成果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科技进步奖(推广类)一等奖各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医药创新奖1项。发表论文710多篇,其中SCI收载300多篇,著作14部,授权专利42项。其本人荣获2016年度“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全国最美生态公益人物”和2017年度“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等荣誉。 

屠鹏飞教授对荒漠名贵中草药肉苁蓉进行了系统研究,阐明了肉苁蓉属植物的寄生机理,建立了荒漠肉苁蓉及其寄主梭梭、管花肉苁蓉及其寄主柽柳的高产稳产栽培技术,制定了标准操作规范(SOP),设计和发明了接种-采收一体化机械,保障了中药产业和临床对肉苁蓉的需求,实现了“阐明一种中药,开发一批产品,解决一个资源,治理一片沙漠,形成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