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叶新山团队合成的多糖入选《化学与工程新闻》“年度最炫分子”

发布日期:2017-12-14 19:44:13点击:

 

cen001.jpg

 

cen002.jpg

 

近日,美国化学会旗下全球化学化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杂志《化学与工程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C&EN)对本年度全世界化学化工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年终盘点,发布了2017“年度分子”(Molecules of the Year),我室叶新山教授研究团队全合成的最大最复杂的多糖分子ArabinogalactanNat. Commun., 2017, 8, 14851)入选。

本次“年度分子”共有7项,涉及9个国际研究团队的工作,包括二度盛开的“硫之花”、新的“星星”分子、结构更复杂的降冰片烷、编织的分子结、缺失的杂环、最大最复杂的多糖、电子结构独特的三氮化合物等。经读者投票最终北京大学团队的多糖分子荣登榜首,成为2017“年度最炫分子”。这是自《化学与工程新闻》开展“年度分子”评选以来,首次有中国本土学者完成的工作入选该榜单。

新闻链接:http://cen.acs.org/articles/95/i49/molecules-of-the-year-2017.html

 

(宋书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