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核酸药物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7 10:58:08点击:

 

hesuan001.jpg

 

2018423日,由我室核酸药物研究团队主办、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教授率团队参加,为期一天的“核酸药物研究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国重2号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共有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始后,张礼和院士和吕爱平教授先后致辞,回顾了核酸药物的发展历程,简要谈了核酸药物研究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着重强调了经常交流学术思想对促进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意义重要。香港浸会大学核酸药物研究室的张戈教授做了题为“Aptamer-based cell-targeted delivery facilitates 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 orthopedics: our research trip”精彩报告,主办方杨振军教授、汤新景教授和杜权教授分别以“基于功能寡核苷酸的创新靶向药物及分子机制研究”、“寡聚核甘酸的精确修饰和功能调控”及“长非编码RNA slincRAD的功能和作用机制研究”为题目,与大家分享了近几年各自研究团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双方的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和研究生共九人也做了工作汇报与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不仅是科研成果的交流,更是学术思想的碰撞,收获颇丰。此次会议召集人杨振军教授和张戈教授相约今后定期举办此类双边学术研讨会。

(供稿:朱月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