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我室举办核酸药物研究课题组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15:58:19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核酸药物前沿发展,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合作,20181019日,我室在药学楼216会议室召开了核酸药物研究课题组学术交流会。杨振军教授、汤新景教授、杜权研究员等38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以“表观遗传修饰与功能寡核苷酸调控”为主题,共有七名博士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杨振军教授致开幕辞,汤新景教授和杜权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报告人轮流主持了会议。

 image001.jpg

 

在本次会议中,杜权课题组两名博士生报告了基因m6A, 5mC等表观遗传修饰在脂肪细胞分化中的关键作用,及成功鉴定出一种新型表观遗传修饰相关蛋白酶;杨振军课题组三名博士生系统报告了新型中性核苷脂材包载递送各种功能寡核苷酸的性质与生物学功能,拓展了核酸药物应用前景;汤新景课题组两名博士生报告了光敏感siRNA化学合成及生物活性,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了基因表达的光学调控。三个课题组研究工作方向上彼此关联互补,核心科学问题鲜明,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位师生均有收获。

核酸药物研究处于难得的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为进一步加强核酸药物研究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会议决定今后每学期都要举办一次学术交流会,并提出奖励各组之间重要合作研究成果,以激励同学们为核酸药物研究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003.jpg

 

(马元、王舒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