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北大医学论坛
第二届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际前沿研讨会—天然产物合成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5 15:13:42点击:

 

作为“北大医学国际学术交流月”的分论坛之一,由我室主办的第二届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际前沿研讨会—天然产物合成(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rontiers of Natural and Biomimetic Drugs --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于20181017-20号在北京顺利召开。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际前沿研讨会是2017年由张礼和院士倡议、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的一个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的目的是促进中国创新药物研发、扩大国际影响力和促进开展广泛的国际科学合作。第一届会议于20171026-29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化学生物学驱动药物创新”。

 

张礼和01.jpg 

 

本次研讨会是该系列会议的第二届,由詹启敏院士和张礼和院士担任会议的名誉主席,贾彦兴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主题是“天然产物合成”,会议围绕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前沿以及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共有国内外80余名青年教授参加。邀请了Jieping Zhu, Scott A. Snyder, Darren J. DixonMasayuki Inoue Erick Carreira, John L. WoodRichmond Sarpong,马大为,黄培强,姚祝军,李昂11位教授做大会报告; Thomas Magauer, Satoshi Yokoshima, David Y.-K. ChenGuillaume Vincent13名海内外著名学者在本次北京研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此次会议为天然产物合成领域国际上一流科学家和国内的青年学者直接交流和合作创造了一个自由、互动的平台。

 

贾彦兴02.jpg 

 

开幕式由贾彦兴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张礼和院士通过回顾天然产物在新药创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天然药物是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指出了天然产物合成的重要性。最后,张礼和院士欢迎国内外同仁不远万里参加本次论坛,并预祝本次会议成功。

 

周德敏03.jpg 

 

在闭幕式上,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总结发言,并感谢国内外同仁及各兄弟院校对本次论坛的支持。

 

雁栖湖合影04.jpg 

 

本次会议得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宋书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