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焦宁教授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18-11-29 09:38:46点击:

 

1127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室焦宁教授入选榜单。据统计,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内地机构共计482人次入选,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9个学科领域(含交叉学科)。

 

【焦宁教授简介】 

 

焦宁教授长期致力于发现廉价、简洁、高效、绿色的化学药物及其中间体合成新方法,服务于新型、多样性化合物库的简单、高效构建,以及药物和天然产物的后期修饰和新药发现,提出碳氢化合物的氮合反应策略,突破氧气活化及利用瓶颈,通过氮合反应、氧合反应实现药物活性中间体的绿色、高效合成及修饰,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获批发明专利9项;以责任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论文累积他引9200余次,h因子57,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并受邀在国际著名的Gordon Conference(戈登会议)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70余次。先后Roche Chinese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4)、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2013)、Thieme Journal Award2013)、中国药学会青年药物化学奖、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多项资助和奖励,2015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自2011以来,先后任Chin. J. Chem.副主编、中国化学会公共安全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Sci. Rep.Nat. Prod. against Cancer、和Heterocycl. Commun.等杂志编委。先后获得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012)、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3)、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7)、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7)等多项学术荣誉。

(宋书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