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董甦伟、乔雪获2018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8-12-24 12:21:46点击:

 

日前,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首批2018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全市共申报338项,最终择优资助30项。我室董甦伟研究员和乔雪讲师入选。

 

董甦伟简介

 dswimage001.jpg

 

董甦伟,男,1981年出生,2001 2005 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王剑波教授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论文;2005 年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后赴美国留学,在波士顿大学化学系John Porco 教授课题组进行小分子天然产物全合成方向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并于2010 年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加入有机合成大师Samuel Danishefsky 教授在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在多肽及糖蛋白等天然生物大分子化学合成领域进行了三年的博士后研究;2013 10 月全职回国,现任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化学生物学系主任,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入选北京市第八批“优秀青年人才”。目前担任北京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自然评审专家。长期致力于蛋白质化学合成、多肽及蛋白药物的合成及改造,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资助。先后获得2016中国国际多肽大会“青年多肽科学家奖”、2018“中国药学会-施维雅”药物化学青年奖等奖励。

 

乔雪简介

 qx20181224122605.jpg

 

乔雪,女,1985年出生,现为北京大学药学院讲师。2003-201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药学院,获药学学士、生药学硕士及博士学位。20128月起在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工作。201610-20184月作为访问学者在英国约翰因纳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科研工作针对中药复杂体系,开展中药药效物质及其生物合成研究。在Anal ChemJ Chromatogr A等期刊发表第一及通讯作者SCI论文41篇。研究工作被SCI引用1200余次。2016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延伸阅读】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20177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六届二次全体委员会审议通过设立北京市杰青项目,20184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印发《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杰青项目定位为引导40岁以下、最富创造力、活跃在科研一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开展原创研究和实质性国际合作。项目采取一次资助、终生联系的工作机制,通过杰青年会,推动交叉合作;学术之旅,拓宽学术视野;杰青来了,跟踪研究进展等方式,最终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促进形成与国际深度融合的合作网络,实现关键理论与技术的突破。2018年首批项目启动后,全市共申报338项,最终择优资助30项。资助强度100/项,资助期限为3年。

(宋书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