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王挺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3 16:01:58点击:

 

doooimage001.jpg

 

201879日,应董甦伟研究员邀请,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王挺教授访问我室,并在药学楼241会议室作了题为“Synthetic Opportunities through Organic Photocatalysis 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董甦伟研究员主持,叶新山教授、贾彦兴教授、焦宁教授、宋颂教授、王晶研究员、汤新景教授等老师和药学院同学们参加了该次学术报告会。

王挺教授致力于发展天然产物的新型合成方法,尤其是通过可见光催化的合成策略。在本次报告会上,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可见光介导的Thiol-Ene反应,以及运用这一策略在多种硫醇和烯烃类化合物上实现高效反应的实例。随后王教授分别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基于Thiol-Ene策略在光催化条件下合成Pyrroloindolines 2-脱氧糖苷的工作,展示了反应条件下宽泛的底物耐受性、高产率和良好的立体选择性。

报告会结束后,王挺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积极交流,相互探讨了一些学术问题。

 

王挺教授简介

王挺 博士2005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2011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1-2015年王挺博士在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Samuel J. Danishefsky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的学习,2015年之后加入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化学系,任助理教授。

 

(董甦伟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