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肉苁蓉大品种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9-05-11 09:32:50点击:

 

58日,由内蒙古曼德拉沙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中药肉苁蓉大品种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年度汇报会在巴彦浩特举行。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郭玉海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张波教授3位项目咨询专家、12家项目承担单位的3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01微信图片_20190511202722.jpg 

 

汇报会上,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姜勇教授汇报了2018年度项目的计划任务、考核指标、经费到位和总体进展情况,12家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个自承担的课题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存在问题。3位项目咨询专家对各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承担单位把握机会、团结协作,保证项目的顺利完成,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肉苁蓉产业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随后,项目承担单位就具体考核指标、自筹经费配套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项目牵头人要求各课题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将考核指标落实落细到每个承担单位,相关企业必须按要求配套经费。

 

02微信图片_20190511202722.jpg 03微信图片_20190511202722.jpg 04微信图片_20190511202722.jpg

 

“中药肉苁蓉大品种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立项以来,各项研究进展顺利,年度指标基本完成。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肉苁蓉示范推广基地建设;开展了肉苁蓉抗抑郁、神经炎症及缺血性肝损伤等活性物质基础和机制研究;进行了肉苁蓉保健食品的配方论证及相关工艺研究,其中4个产品已完成中试生产;针对肉苁蓉总苷胶囊等已上市产品,开展了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标准提升研究;申请授权专利6项,发表论文2篇。

 

 编辑:宋书香 供稿:甘霖)